在想,自己是怎么接触到运动?为什么会喜欢运动?

记忆里好像是,3年级的事。记得那是培才小学运动会,老师要选人跑 4x50米接力棒,当时,我像是什么都不懂,就照着跑。

上了四年级,才知道什么是田径,能代表学校去赛跑,去比赛等。

四年级,我喜欢上100米冲刺。那时,也只是乱跑,没有老师指导该有怎样的姿势,都是观看学长学姐怎样跑,比赛时别人怎么做再模仿。

差不多每一次的接力棒我们都是冠军,我是跑最后一棒,我最喜欢最后一棒。

因为那是最刺激的时段,欢呼声,叫喊声响起,你会想为了那尖叫声而加油,希望自己再快一点。

当然,胜利是一件快乐的事。

到了五年级,我被换去第一棒,没什么经验的第一棒。跑起来也是很开心,且很有挑战性。

枪声响起,就是起跑的开始。有的人会被吓到而慢一步开始。

传棒。是一件难事,大家必须互相配合大家,不能太快不能太慢,传到左手右手要分好。

我觉得,我那年的校队都很有默契,没失误过。

也是在四年级,我喜欢上跨栏。

为什么喜欢?也许是因为有挑战性的关系。起跑必须快,跳栏的脚步必须对,所以我很喜欢跨栏。

大概也是五年级,我们的体育老师了,是个临时老师。他很好,什么样的田径规矩他都懂。

又一次,老师教我们如何跳高。看着老师,怎么到步,怎么跳,怎么落下。激起我的兴趣,整节体育课烦着老师教我,当然还有一些班上的男生女生其他就只是观看。

老师也很乐意为我们示范几次,然后再教导我们,我学会了跳高。

跳高也成了我的一部分。

忘了几年级,一次好奇羽球是怎么玩的,就和妈妈去打球,觉得羽球也是不错的运动。就吵着要学,但妈妈说必须考完UPSR才能学。

羽球成了我的爱好。

到了中学,朋友都是打篮球的,我也想加入,可是妈妈不给。

不过,幸好,妈妈会让我去和朋友一起玩篮球。所以,本身也是挺喜欢篮球的。

学带球,投球,上篮。也让我学得有模有样的。

再来是保龄球。中三考完PMR没事做,每个星期三都和爸爸去打保龄。

当然,还有很多uncle的~全都很厉害的。他们也会教教我怎么丢球,等等。

有个曾是国手吧(没错的话),他也教我怎么走脚步,怎么看点,怎么丢球。

我喜欢参加比赛,纯粹的喜欢比赛。觉得比赛,是一件很开心的事。我不介意输赢,我喜欢过程。

当然,胜利了是肯定自己的努力没白费,输了就再接再厉。

其他有接触过的运动有,游泳,骑脚踏车,攀岩,射箭,排球,足球,等等。

就到这里先吧~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